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澡间防水怎么做

卫生间做好防水是非常重要的工程,如果防水没有做好,后期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麻烦,所以一开始就要注重防水的问题,那么卫生间如何做防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洗澡间
洗澡间

1、要把洗澡间的地面清理干净,地面上不能够有任何水泥或者灰尘。清理干净之后还要对地面做一下找平处理,包括洗澡间的墙面,如果有裂痕,要用水泥把它抹平,保证地面和墙面非常平整。

2、前提工作做好之后,接下来就可以做地面防水,可以用滚筒或者毛刷,小编推荐毛刷,因为毛刷刷得更加细致一些,防止出现漏洞,等到干透之后我们再刷第2遍。刷第2遍的时候,可以用十字交叉的方法,能够防止漏涂。而防水一般要做三遍,每次厚度要达到0.5毫米。

3、卫生间门口也要涂刷,因为卫生间门口最容易出现渗水的情况,还要稍微做高一些。等到完全干透之后,在洗澡间再接上水,高度要达到3公分,观察一下有没有出现漏水的情况。

4、需要等待一天一夜,如果水位下降了,说明防水不过关。但是如果没有下降,就说明防水已经通过了。

需要注意防水的高度,如果卫生间的墙面还贴了瓷砖,在这之前一定要对墙面做一下防水,而墙面的防水需要达到60厘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