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弹簧合页和普通合页有什么区别

合页不仅在家居生活中应用广泛,而且不同的地方需要用到的合页也有很大的差异。其中普通合页和弹簧合页就是装修中最常见的两种合页。很多人也喜欢将两者进行比较,那我们今天也来看看弹簧合页和普通合页有什么区别。

弹簧合页
弹簧合页

1、使用方法不同:弹簧铰链由于自带弹簧和可调节的螺钉,不论是页板的高度还是方向,使用者都可以自行调整。而且,将它安装在衣柜门上,开启后能够自动关闭。而普通的合页通常是指平开合页,只能用来转动物件,却不能让其自动关启。

普通合页
普通合页

2、使用场合不同:弹簧铰链是多用来安装家具的门板,负责门板的自由开启和自动关闭。而普通铰链也可以用来连接家具门,但也能用来连接门窗等物件。

3、使用材质不同:普通合页可用铁、铜以及不锈钢等制作,而弹簧铰链主要的制作材质是锌合金和镀锌铁。由于所使用的材质不同,所表现出来的特征也不尽相同。

以上就是关于弹簧合页和普通合页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