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鲜膜有什么作用

我们每个家庭中一般都会预备保鲜膜,一般家里吃完的菜都会用保鲜膜封起来,防止菜变质,那除此之外,保鲜膜有什么作用?

水果保鲜
水果保鲜

1、水果保鲜:保鲜膜看似普通却有很多妙用,例如购买的水果、蔬菜、肉类等食材没有吃完,用保鲜膜将水果、蔬菜包裹起来,放入冰箱中,可以减少细菌感染,使食物不容易变质,还能保护食物中的营养流失。

2、避免变脏:保鲜膜将电视遥控器用保鲜膜包裹可以避免遥控器变脏,也可以拧下化妆品的瓶盖,敷上一层保鲜膜,可以防止化妆品外漏,也可以在容易滑动的地毯下面铺上一层保鲜膜,可以增大摩擦力,让地毯更固定。

3、防腐烂:密封性强、防腐烂等都是保鲜膜的优点,能影响的将包裹的物品与空气中的细菌、病毒隔离,通常情况下保鲜膜不仅可以保鲜,还有着瘦腿等多种作用,但不建议用保鲜膜加热,可能会产生有毒的气体。

以上是关于保鲜膜有什么作用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