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鲜膜怎么区分好坏

大家在生活中应都听说过非常多的常识吧,而对于保鲜膜应该也不陌生了,但保鲜膜也好坏之分,那保鲜膜怎么区分好坏呢?

保鲜膜
保鲜膜

1、看包装:有没有“QS”标志、编号和生产厂家详细地址,标注PE或聚乙烯的保鲜膜可以放心使用;写着聚氯乙烯(PVC)或没有写材质的尽量不要选。

2、看颜色:整卷颜色泛黄色的为聚氯乙烯(PVC)材质,白色的为聚乙烯(PE)。

3、手揉搓:PE保鲜膜一般黏性和透明度较差,用手揉搓后容易打开,而PVC保鲜膜则透明度和黏性较好,用手揉搓不易展开。

4、烧一下:PE保鲜膜用火点燃后,火焰呈黄色,迅速燃烧,离开火源也不会熄灭,有滴油现象和蜡烛燃烧的味道;而PVC保鲜膜不易点燃,火焰根部有淡淡绿色并冒黑烟,离开火源后会熄灭,且有刺鼻异味。

5、超市买:超市销售的一般是PE保鲜膜,农贸市场销售的大多为PVC保鲜膜。

以上是关于保鲜膜怎么区分好坏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