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鲜膜使用要注意什么

保鲜膜在微波炉食品加热、冰箱食物保存、生鲜及熟食包装等场合,在家庭生活、超市卖场、宾馆饭店及工业生产的食品包装领域都有广泛应用。那么保鲜膜使用要注意什么呢?

保鲜膜
保鲜膜

1、加热食物时须要扎孔洞。使用保鲜膜覆盖食物时,需要注意在加热过程中,用牙签等物在保鲜膜上扎几个空洞,从而利于食物中水蒸气进行蒸发。如果不这样做,极容易导致气体膨胀致使保鲜膜爆破,进而引发危险。

2、不可包裹油性较大食物。如果食物的油性较大,比如油炸类食品,千万不要使用保鲜膜进行包裹。尤其在加热过程中,更要将保鲜膜和油性较大的食物进行隔离,以免食物的油温过高导致保鲜膜融化,粘连在食物上。

3、熟食及肉类食物不可用。热菜或者是熟食,尤其是肉类制品,最好不要使用保鲜膜包裹进行贮存。这主要是因为如果使用保鲜膜包裹含油脂的肉类,会导致保鲜膜中的化学成分挥发,溶解到食物中,进而对人体造成危害。

以上就是保鲜膜使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