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擦拭家具有什么办法

家具是家居中很不能少掉的一个东西,可以作为储放物品的地方,因此平常更要注意对它的清洁,很多人就会用白醋来擦家具,那擦拭家具有什么办法?

家具
家具

1、可以用茶水擦:将一杯绿茶泡开后,等它凉掉再倒在软毛巾上就可以擦拭了,如果有污垢,可以在上面抹一点玉米粉,再用软毛巾擦,就可以将污垢擦干净了。当然也可以用牙膏来去除污渍,牙膏擦木质的家具非常有效果的,先用软毛巾拧干后擦一下,再用将牙膏挤在污渍上,揉搓涂开后,再用软毛巾擦掉,最后可以再用干毛巾再擦一遍。

2、牛奶去除污垢:将软毛巾用牛奶浸湿后再清除,最后再用干净的水擦一遍,要不然会留下奶香味和奶渍。这个方法对皮质沙发、漆面都有不错的效果。

3、蛋清、啤酒:用软毛巾沾点蛋清反复擦污垢的地方,然后再用清水清理,对于皮质的沙发来说,这个办法非常合适。啤酒先煮开后,加入糖和蜂蜜搅拌,冷却后用软毛布沾着擦拭,最后用清水擦拭就好了。

上面的方法不仅可以让家具更有光泽,而且家里面基本都会有,所以不需要额外再购买的。关于白醋擦家具要注意什么以及其它擦拭家具的方法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