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缠绕管和波纹管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科技的发展,市面上的排水管道种类也越来越丰富,比如有一种是缠绕管,它能够解决堵塞问题,而且还能够减少后期排水的成本,还有一种是波纹管,那么缠绕管和波纹管的区别是什么呢?

1、工艺不同:虽然都属于结构管道,但是缠绕管是经过复合成型,还要经过二次缠绕制作而成,另外它的抗击性能会非常强。但是波纹管道是机器设备挤压而成,管壁之中有空腔,它的强度要稍微逊色于缠绕管道。

2、外观方面不同:因为缠绕管道形成的是螺旋桨,里面会有缠绕形成的螺纹。但是波纹管道呈现的是纹路,纹路比较圆润,基本上是一个圆形。

3、价格方面不同:主要是因为制作工艺还有成本不同,所以缠绕管道要比波纹管道价格要高一些,不过各方面的性能也比波纹管道更加具有优势。

4、施工方面不同:比如缠绕管道一般来说对于地表的承受要求比较大,而波纹管道一般来说可以用于小区排水,运用于承重能力稍微低的施工环境中。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缠绕管和波纹管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