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录音笔选购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总是会遇到整理笔记、文字记录一类的工作,这种工作很繁琐,而且单靠人力记录也很容易出错,这时候就要用到录音笔了。那么录音笔选购要注意什么呢?

录音笔
录音笔

1、录音时间:不同产品之间录音时间的长短有很大的差异,一般一台容量为128MB的录音笔,普通模式录音时间为35小时,高保真模式录音时间为8-9小时,这些产品可以胜任绝大多数的工作外,其价格也是比较合适的。

2、录音功能:数码录音笔中一些较为高档的产品会增加以下一些功能,FM、声控录音、电话录音,以及时钟闹钟功能等。有些附加功能还是很重要的,比如说学生听课,有时老师说话快,要降速,就要选择变速播放录音文件功能,取证用的话,锁定键就很重要了。

3、操作方式:市场中的数码录音笔一般都会将主要按键放在前面板上,当然也有些产品会将一些控制按键放在侧面板上,而这些放在侧边控制按键一般包括有录音、删除、模式、菜单按键。个人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选择的。

4、存储方式:一般来说数码录音笔是采用模拟录音,用闪存来存储录音信息。当然容量越大,价格就越贵。不同的录音笔,同样容量存储的录音时间是不一样的,选择不同的模式,所录的时间也不一样,主要是压缩比不一样。

以上就是录音笔选购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