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hdpe缠绕管和波纹管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越发的重视家装装修。像是管道方面不再选择传统的材料,而是会选择一些比较新颖的材料。我们必须了解各个材料的特点,才能够进行更好的选择。那么hdpe缠绕管和波纹管的区别是什么呢?

hdpe缠绕管
hdpe缠绕管

1、工艺不同:这两种管道都是属于结构壁管,但是缠绕管通常都是高速复合成型之后,再进行缠绕的,它里面都会有不锈钢钢带。在相同情况下,hdpe缠绕管的抗冲击能力更强,波纹管则是利用设备挤压一体制造出来,管子的内壁有空腔,抗打击能力远远不及hdpe缠绕管。

2、外观不一样:hdpe缠绕管通常是程螺旋状的,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里面包裹的竖起的钢带,波纹管看起来比较圆润,通常都是很完整的圆形。二者形状鲜明,通常是不会搞混的。

3、价格不一样:一般缠绕管的价格要比波纹管要高,性能也比波纹管要优秀的多。所以性价比非常的明显。

4、施工的过程不一样:由于这两种管材的性能是不一样的,hdpe缠绕管一般是用在压力比较大的地方。比如说。需要经过大车的地面,波纹管则较多地应用在小区排水一类承重比较低的环境下。因此我们最好根据管材的特性减肥它们运用在合适的地方。

从上述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出hdpe缠绕管和波纹管的区别,它们各自有各自的优点,但是就性能而言,hdpe缠绕管的承重能力要比波纹管要好得多hdpe缠绕管被广泛应用在需要承重的地方。而波纹管只被应用于承重比较小的地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