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价格临时补贴是一次性发放的吗

价格临时补贴是当物价出现明显上涨时,针对困难群体发放的临时补贴,以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有朋友可以申领价格临时补贴,但不知道价格临时补贴是不是一次性发放的,那么价格临时补贴是一次性发放的吗?

价格临时补贴是一次性发放的吗
价格临时补贴是一次性发放的吗

1、不是一次性发放的。

2、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需要达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中的任一条件,因此价格临时补贴按月测算、按月发放。

3、此外,价格临时补贴针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2020年阶段性纳入)等困难群体发放,2020年参保失业人员在没有及时申领失业补助金的情况下,申领成功后之前未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将一次性发放。

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不统一,按照城乡低保标准×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涨幅的方法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