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哪些补贴

想当年我国的计划生育是何其的严厉,政策为了鼓励大家少生也给予了很多补贴,时至今日,独生子女家庭可以享受到的补贴是越来越多,包括了伤残扶助补贴、退休补助、意外补助等等,下面来看看独生子女家庭能够领取的补贴有哪些。

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哪些补贴
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哪些补贴

1、父母奖励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需要办理《光荣证》,在第一胎出生后不久,只要父母承诺不再生育就能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是按月领取,每月大概在10元左右;

2、伤残扶助补贴。独生子女家庭中出现有人伤残的情况即可领取,按照国家补贴标准,独生子女家庭补助是270元/月;

3、退休补助。按照补贴标准独生子女的父母满60岁国家每年最低发放960元养老补贴;

4、意外补助。国家针对独生子女意外伤亡的父母,每个月也会有补助。具体补贴是多少根据一些地方上的相关规定为准;

5、教育补助。独生子女家庭可领取教育补贴,补贴金额一般在1000-3000元之间。

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的补贴大致如上,不过各个省份之间的政策、规定不一样,能够享受到的补贴与金额也是不尽相同的,具体的可以去户籍所在地的办事处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