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价格临时补贴是什么

2020年发改委宣布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启动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但有朋友不明白价格临时补贴是什么,那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价格临时补贴是什么
价格临时补贴是什么

1、价格临时补贴是当物价出现明显上涨时。针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困难群体发放的一笔临时补贴,补贴发放与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简称: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密切相关。

2、发放条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需达到以下任一条件。

3、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

4、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

5、各地可按自身实际情况降低启动条件。但原则上不得提高启动条件。

6、发放标准。发放标准不统一,按照城乡低保标准×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涨幅的方法测算。

7、发放时间。价格临时补贴按月测算、按月发放,锚定价格指数发布后如达到启动条件,应在指数发布后的20个工作日内完成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如不满足启动条件将中止联动机制,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8、如何申领。价格临时补贴无需申领,只要进入社会救助和保障范围,补贴将直接发放到保障对象(例如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失业保险金领取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已有资助账户,详情可致电居住地的民政局或参保地的人社局咨询。

以上的就是关于价格临时补贴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