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工笔如何选购

众所周知,美工笔是借助笔头倾斜度制造粗细线条效果的特制钢笔,被广泛应用于美术绘图,硬笔书法等领域。那么美工笔如何选购呢?

美工笔
美工笔

1、是否金尖:美工笔是靠的接触面的控制来达到效果的,而直尖的笔则金尖更适合,其弹性可以帮助你达到较明显的粗细变化,尤其是楷书、隶书。

2、握笔区:由于部分厂家的塑胶制品的质量不过关的问题,原塑胶制品的握笔区经常出现开裂的现象,现在多数笔都是用钢、铜或其它合金制作,注意选择时,不要选择太光滑的,否则也会影响握笔的手感,长时间书写也会导致疲劳。

3、品牌:美工笔目前市场上多是国产品牌,国处品牌的标以“美工笔”,实际是宽尖笔,并不适合中文的日常书写与书法创作,国产的品牌有很多,但品牌并不是主要的,我手边有几支美工笔都不是大品牌但都很好写,如果送人的话,还是要注意一下牌子。

以上就是美工笔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