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蹄汤怎么做不油腻又好喝

猪脚做为一种普遍的食物,其带有的营养元素也是十分多的,而且其丰富多彩的胶原蛋白粉,让许多盆友都出现异常的钟爱。那么猪蹄汤怎么做不油腻又好喝呢?

猪蹄汤怎么做不油腻又好喝
猪蹄汤怎么做不油腻又好喝

1、血水焯干净:在炖猪蹄汤前一定要把猪蹄里面的血水和脏东西焯干净,一开始用热水(开水)洗一遍猪蹄,这样可以把猪蹄上面的脏东西9木屑等)洗掉,而且烫过一次的猪蹄会比较硬,便于清洗猪毛以及猪脚尖那里的膜。再浸泡一段时间,把血水泡出来。最后焯一遍水。整个流程就能很好的把猪毛、血水、猪腥味全都清理掉了。焯水的时候可以加些姜片或者白醋,这样可以去除猪蹄的部分油腻。

2、煸炒后在炖汤:在炖汤前可以把焯过水的猪蹄用少许植物油翻炒一会儿,把猪蹄炒出香味,看到表面开始变黄,再把猪蹄用来炖汤。这个时候猪蹄外层的油脂会被炒出来,所以放猪蹄的时候,注意要把油留在锅里,只要猪蹄。这样炖出来的猪蹄汤就不会有很多油,吃起来比较鲜美。

3、加些山楂:炖猪蹄的时候可以加些山楂,因为山楂中含一定量的脂肪酶和山楂酸。山楂中脂肪酶可促进脂肪分解;山楂酸等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这样炖出来的山楂不仅不容易油腻,而且也更加容易烂熟。一般1000克猪蹄可以加50克山楂。

关于猪蹄汤怎么做不油腻又好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