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袄上有油洗不掉怎么办

很多人新买的一件棉衣,就因为吃饭或干活不小心粘上了油渍,担心比较难洗掉而影响穿着甚至丢弃,而其实大部分油渍是可以通过合适的洗涤方式去除的,那棉袄上有油洗不掉怎么办?

棉袄
棉袄

1、洗洁精:洗洁精作为平时洗碗的工具,内部含有的化学成分是完全可以将油性分子融化并带走的。因此棉袄上有油渍可以先用洗洁精预涂在棉袄表面,静置30分钟之后,再用双手慢慢搓揉,搓的时候不要用力把棉袄搓坏了,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2、牙膏:用温水浸泡棉袄之后,再加入洗衣粉浸泡,大约等待30分钟之后慢慢用手搓揉油渍部位,必要时可以加一点牙膏慢慢搓揉,此时可以明显看到油渍变浅,用这个方法来回几次尝试,一直到污渍消失,棉袄洗干净就可以了。

3、汽油:如果衣服沾上了比较难以洗去的动物油,可以适当使用汽油来清洗。清洗的时候用棉签少量蘸取就足够了,放置油污处轻轻涂抹后,再浸泡到温水中,最后加入洗衣粉轻轻搓揉,用清水洗干净即可,如果没有洗干净,就继续搓揉直到干净为止。

以上是关于棉袄上有油洗不掉怎么办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