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袄上的霉斑怎么去掉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大家自然会找以前的衣服穿,但是却会闻到衣服上有难闻的味道存在,大多数是因为受潮或者储存不当导致了有霉斑,那棉袄上的霉斑怎么去掉?

棉袄霉斑
棉袄霉斑

1、白醋:把棉袄浸泡在温水中,先用洗衣液洗一遍,然后浸泡在白醋里,静置30分钟即可。用手在发霉的部位搓揉,最后用清水洗干净,放在阳光下面暴晒,这样也可以有效地去除霉菌。加入白醋不仅能够去除衣服上的霉点,还能去除衣服上的霉味。

2、淘米水:可以将棉袄上有霉点的部位翻出来浸泡在淘米水中,还可以同时加入大米搅拌一下,浸泡一个晚上之后,第二天再用肥皂进行搓洗就会很容易,如果霉点比较多,那就需要浸泡更久。主要是淘米水中含有蛋白质,可以吸附衣服里的霉菌。

3、肥皂水:把棉袄放在浓肥皂水中浸泡,着重把有霉斑的地方好好浸泡搓揉,过段时间捞出来清洗干净,放在太阳下面暴晒。然后再次使用肥皂水浸泡搓揉,反复几次,就可以把霉斑去除,第二次清洗的时候用肥皂水蘸上去就可以了。

上面的这些去除方法效果都不错,大家可以利用这些方式去除棉服上的霉斑,其实很多的床上用品也会出现霉点,大家要根据材质分类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