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活性炭吸甲醛是开窗还是关窗

活性炭是家里面常用的吸附异味和甲醛的工具,方便好用,而且环保,一般用一段时间就有明显的效果。那么既然空间里有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窗户是开还是关呢?活性炭吸甲醛是开窗还是关窗呢?

活性炭吸甲醛是开窗还是关窗
活性炭吸甲醛是开窗还是关窗

1、开窗。

2、活性炭的吸附原理是被动吸附。简单说就是当空气中的污染物分子“漂浮”到活性炭的孔隙中时,它将吸收污染。所以如果室内空气流动不畅,将会有大量无法有效处理的死点,并且去除甲醛的效率会降低。所以必须经常保持室内通风。

3、普通活性炭的使用期限通常为三至六个月。使用这段时间后,活性炭吸收能力达到饱和状态,无法再吸收更多的污染,并且可能成为二次污染的来源。用过的活性炭具有大的孔,并且缺乏将污染物分子“锁定”在孔中的能力。因此,污染物会不断地随机挥发。饱和的活性炭不仅不影响甲醛的去除,而且会成为二次污染的源头,使室内空气恢复为污染状态。

所以普通活性炭的使用时间不得超过六个月。对于有条件的家庭,三个月后最好用新的活性炭代替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