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粗糙怎么保养

现在,人们对于手部的关注似乎越来越多。许多女性都会花高额价钱去做美甲、护甲,让指甲变得好看,但如果手粗糙怎么保养?

手部保养
手部保养

1、加强护理:手部缺水会很容易粗糙,严重者甚至发生干裂,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还会让自己感觉相当痛苦。因此日常要多多擦拭护手霜,护手霜在提供滋润的同时,其中富含的油性成分还能给肌肤形成一道油膜,减少外界刺激;一些护理产品,像橄榄油、荷荷巴油、芦荟胶也可用来保养手掌,早晚可擦拭一次;另外,定期用刚敷完的面膜或者专门的手膜给手做做保养,也是相当不错的方法。

2、避免接触碱性清洁剂:由于我们人体肌肤的ph值为弱酸性,因此要减少和碱性清洁剂的频繁接触,像日常洗衣服、洗碗时,都要选用中性或弱酸性洗涤剂,这样可以减少这些洗涤剂对于手掌的伤害。

3、多做保养:可以多做做手操来促进手部的血液流通,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可以避免手指被冻得不舒服;用含有维生素E的精油擦拭并按摩手指关节及指甲附近,可以去除倒刺、软化粗糙的皮,让手指变得更细腻柔嫩;补充营养。

有大部分的人因为手部的皮肤没有做好往往被忽视,所以会导致手部的皮肤提前老化,一旦手部的皮肤出现特别松弛的现象,就会很难恢复正常,所以平时注意手部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