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底盘上有哪些易损零件

汽车底盘包含着众多重要部件,每一个部件都有着它特殊的使命,而在这众多部件中,有着许多的易损部件,这些部件一旦出现问题对汽车的安全性能有着很大的影响,那汽车底盘上有哪些易损零件?

汽车底盘零件
汽车底盘零件

1、变速箱:变速器总成,齿轮与轴、换挡叉轴、换挡拉杆、换挡拔叉,变速器紧固件。

2、前轴:差动变速器、转向操纵装置的配件有弹簧装置,转向机构、转向横拉杆,转向盘、转向柱管、壳体,液压油罐及连接件、软管。

3、后轴的配件有带安装件的后桥体、弹簧装置。

4、车轮制动器的配件有钢质辐板式车轮,鼓式制动器、制动托盘、轮制动轮缸、带制动片的制动蹄、制动拉索,制动主缸、补偿罐、制动液、制动硬管、制动软管、制动助力器用真空软管组,制动助力器,攀钩式制动器、盘式制动器制动钳、制动盘,修理组件。

5、手操纵和脚踏杠杆装置的配件有换挡操纵装置,阻风门拉索、制动器、离合器踏板、离合器拉索、加速踏板、油门拉索。

汽车在行驶过一定的公里数之后,要评判它车况如何,其实就是检查它的易损件损坏程度如何。任何零件都是有使用寿命的,只是相比较时间长或短的问题。我们对易损件的定义是,一辆汽车在生命周期内,正常消耗而非事故造成损坏的零件,称为易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