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房和毛坯房的区别是什么

大家在购买商品房时,经常会听到期房、现房、精装房、毛坯房等专业词语。有些消费者对它们不太了解,不清楚其中的区别。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现房和毛坯房的区别是什么吧。

现房
现房

1、现房和毛坯房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2、根据房屋建设的时间来划分,我们可以将商品房分为期房和现房。现房指的是已经完工通过了各种验收的,可以正式入住的商品房。

3、而毛坯房是根据商品房的装修情况来划分的,毛坯房一般指的是没有装修过的商品房,通常这类住宅只有门框,墙地面只做了表面的处理。

4、从房子装修来说,现房包含了毛坯房、清水房、精装房三种。购买现房也是有相当的优势,这类房子真实可见,不会存在烂尾的风险。现房能够真实、准确的反应出房子及其配套设施情况。有些现房属于尾盘,开发商会给予一定的优惠,而且现房的收房周期短,能够很快的办理好房产证。

购买现房虽然有其特有的优势,但是和期房相比,现房可挑选的余地更小,可能存在户型不合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