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房和期房的区别是什么

业主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个在品质与信誉较为出色的开发商。目前开发商在卖方的时候都会推出现房和期房,那么现房和期房的区别在哪呢,下面本文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吧。

现房
现房

1、现房是即买就可以入住的房屋,也就是房地产开发商出售的房屋与消费者签订购房合同之后,可立即取得房屋产权证。

2、那些已经盖好的房屋和已有人入住的房屋并不等于现房,要具备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的盖好的无人入住的房子才能成为现房。

3、期房通常是指房地产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到取得房地产权证为止,这一段时间的房子被称为期房。

4、因此期房通常为房地产商那些正在建设、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通常这类房屋的价格相对较低,消费者选择空间较大,但因为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消费者需要依靠购房合同来约定权利与义务。

以上就是关于现房和期房的区别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让大家对现房与期房一定了解,现房与期房各有利弊,具体看消费者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