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房与期房的不同点是什么

现房与期房无论是在购买流程上,还是房产证的办理上,都是存在许多差异的。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下现房与期房的不同点是什么。

现房与期房的不同点是什么
现房与期房的不同点是什么

1、房屋属性。现房和期房的区别在于开发商是否拿到大产权,拿到大产权的是现房,没有大产权的是期房。

2、购房合同。期房和现房签订的购房合同是不一样的,现房签订的是《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期房签订的是《商品房预售合同》。

3、入住时间。现房可以即买即住,而期房还需要等个一两年才可入住。

4、配套设施。现房的配套设施相对来说比较成熟,购房者可以现场去观看有哪些配套,做到心中有数,而对于期房来说,配套设施都是从置业顾问口中得知,等房子建好以后,那些配套还是否存在就不好说了。

5、房屋结构。现房的房屋质量,楼间距,户型,采光,通风,面积等购房者都可以亲自去现场检查,而期房只能通过沙盘图和置业顾问的讲解来自己想象了。

6、房屋价格。一般来说,现房的价格要比期房贵一些,期房的价格受市场,地段的影响较大,期房的优惠力度也比期房要大一些。

7、风险指数。现房的风险指数较低,因为现房看得见,摸得着,能够通过亲自看房来全面的了解房子的好坏,而期房的不确定性较多。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现房与期房的不同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