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单被罩有静电如何去除

床单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只要需要睡觉,大家都离不开床单,床单睡久了容易起静电,睡觉起来噼里啪啦的,那床单被罩有静电如何去除?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床单被罩
床单被罩

1、护发素:如果床单被罩上的静电比较多,可以在平常清洗的时候,往清水里面加点护发素,具有很好的抗静电效果,因为护发素本身就是由抗静电剂和柔软剂组成的,用来清洁带静电的物品效果明显,可以在市场上购买专门的服装护理剂。

2、远电器:床单被罩上有大量的静电与各种电器离不开关系,想要减少静电的产生,建议卧室内少放或者不要放电器使用,阻断人体在接触电器后产生电场,因而碰触起电,看电视要距离电视机距离2米以上,少在床上用电脑和手机。

3、加湿度:秋冬季节是静电最多的时节,因为干燥而引起静电的聚集,为了去除室内床单被罩的静电,可以增加卧室内的湿度来减少静电聚集,在室内多洒点水、放几盆水、打开加湿器等,洗手擦干后再使用各种电器,可以防止静电吸附。

一般长时间不清洁床单会造成床单上面积蓄静电,因此床单被套上面有静电很有可能是因为长时间不更换、清洗床单造成的,所以需要每半个月更换、清洗一次床单、被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