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判断是否煤气泄漏

每个人的家庭都会使用煤气,给日常生活带来的诸多的便利,不过为了确保日常生活的正常进行,要时刻防止煤气出现泄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那么怎样判断是否煤气泄漏?

煤气罐
煤气罐

1、闻气味:闻味道是最直接判断煤气是否泄漏的方法之一,煤气泄漏以后就会散发出一种刺鼻的异味,这个味道比较明显,正常情况下都能够闻到,这时有常识的人看到附近的煤气就能明白了,只要闻到煤气泄漏的味道就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2、燃气表:除了闻味道之外,还可以在不用煤气的时候检查燃气表,首先看一下燃气表上最小位有没有一点点的在走动,如果出现这种状况,就可以百分百的确定煤气在泄漏中,这时要打开门窗通风,不能打开任何电器,到室外联系燃气维修员。

3、泡沫水:还可以用肥皂或者洗衣粉调成的肥皂水检查,将这个溶液涂抹在容易泄露的燃气管、燃气表胶管、旋塞开关等位置,如果煤气泄露了溶液就会被吹出泡沫,如果哪个位置的泡沫在不断的产生和增多,就说明这里发生了漏气,要紧急处理。

以上是关于怎样判断是否煤气泄漏的方法,一般煤气泄漏发生爆炸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关于煤气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