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有点漏气怎么快速解决

煤气漏气非常危险,不仅会导致人一氧化碳中毒,严重的还会发生爆炸等,所以发现煤气漏气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那煤气有点漏气怎么快速解决呢?

煤气罐
煤气罐

1、立即关闭煤气开关:当感觉煤气漏气时,要立即拧紧煤气钢瓶的阀门,能使多大劲使多大的劲。处理煤气钢瓶上的阀门,煤气灶上的也要拧紧,以防钢瓶阀门橡胶底漏气。

2、不要开启或关闭电器开关:当煤气有泄露时,尽量不要打开如何电器的开关,否则容易发生意想不到的的危险。

3、打开门窗等透气:当闻到煤气漏气时,要尽快的打开门窗向外排气,这是煤气漏气比较重要的一点,尽可能的让煤气快快散开。

4、捂住口鼻逃离现场:如果煤气漏气比较严重,上述方法仍不见效,要立即捂住口鼻,然后迅速跑到室外,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如果煤气泄漏比较厉害,要尽快的拨打火警电话,不要耽误救援的时机,还能避免火灾等危险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