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会使用到煤气罐,如果使用不当还会存在安全隐患,煤气罐爆炸是其中之一,那么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

1、当煤气罐意外受热时,内含气体会迅速膨胀,罐内产生过大的压力,煤气罐就会爆炸。

2、在打开煤气罐阀门的时候会有少量煤气散发到空气中,当空气中有明火的情况下,煤气与明火接触后会导致煤气罐发生爆炸。

3、充气过量煤气罐也会爆炸。一般来说,灌装煤气是不能超过其容积的85%,如超量充灌,罐体在受到暴晒、烘烤时,爆炸风险就会显著增加。

4、煤气罐超过使用年限,超期服役、缺乏保养和维修的煤气罐,稍遇高温、挤压、碰撞就会发生爆炸。

安全起见,还是要预防煤气罐发生爆炸,要使用正规厂家的煤气罐,因为煤气罐不是永久耐用品,使用时间不能超过15年,应该每四年进行一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