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和煤气的区别是什么

房屋装修完成后,需要找专业人员上门开通天然气,但是天然气的开通一般有一些规定,不符合标准的,将不予开通,那么天然气和煤气的区别是什么呢?

天然气
天然气

1、成分不同:煤气是用煤或焦炭等固体原料,经干馏或汽化制得的,其主要成分有一氧化碳、甲烷和氢等,是含有可燃组分的气体,有刺鼻气味;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主要成分是甲烷,无毒无味。

2、安全性不同:天然气无毒、易散发,比重轻于空气,不宜积聚成爆炸性气体,是较为安全的燃气;煤气是有毒气体,易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使用时应引起高度注意,安全性比天然气低。

3、使用成本不同:天然气纯度高、管道压力级制高、加压范围大,更容易做到充足供气。天然气管道使用寿命长,同等条件下比煤气可多用3倍时间,维修成本低。一般天然气的价格要比煤气高。

以上就是关于天然气和煤气区别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