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会养老保险的3种类型分别是什么

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社会养老保险的3种类型分别是什么呢?

社会养老保险的3种类型分别是什么
社会养老保险的3种类型分别是什么

1、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对劳动者在年老后减少或失去劳动收入时给予一定经济补偿,使参保者能够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项社会保险。

2、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主要由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构成,适用于没有参加工作或没有参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

3、新型的农村养老保险:新型的农村养老保险的参保农民满60周岁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是实现农民老有所养的重要保障制度。“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

以上就是关于社会养老保险的3种类型分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