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不用时怎么保养

夏天由于穿的衣服比较单薄,一些比较勤俭节约的消费者都会选择手洗,这样不仅衣服洗得比较干净,而且相比洗衣机而言省水又省电。不过,有这么一句话“电子产品都是放坏的”,因此洗衣机如果长期不用也要注意保养。那么洗衣机不用时怎么保养呢?

洗衣机不用时怎么保养
洗衣机不用时怎么保养

1、尽量不要将洗衣机放在潮湿的地方。如果家庭的生活条件有限,则只能将其放置在潮湿的地方(如厕所,浴室),并应保持良好的通风。

2、使用洗衣机后,清洁电线防尘网和外壳,打开门盖,让水蒸发,并保护洗衣机不干燥。但是,请勿使用硬刷,洗涤剂粉,挥发性溶剂来清洁洗衣机,并且请勿喷洒挥发性化学物质(例如杀虫剂),以免损坏洗衣机。

3、应每隔一到两个月检查一次洗衣机的底脚。

4、如果洗衣机长时间使用,注水口很容易被污垢堵塞,从而降低了水速,因此必须彻底清洗,以防止供水不足或发生故障。

注意:很多人认为,洗衣机如果长期不用,可以延长使用寿命。其实不然,就洗衣机而言,如果长期不用,反而会缩短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