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房屋腰线层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时,对于房子的要求会有所不同,有的业主会比较注重安静居住环境,有些业主比较注意房子的价格等等。不过也有些业主收房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房子处于楼房腰线层,那么什么是房屋腰线层呢?

房屋腰线层
房屋腰线层

1、一般住宅建筑分为低端、中端、顶端三部分,为了建筑的美观性,使得楼体看起来有层次感,开发商通常会在顶端和底端的某个楼层设计建造腰线,处于腰线上的这一层被称为房屋腰线层。

2、房屋腰线通常是由保温隔热材料制作而成的,呈现出一个凸出的外立面,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保温、隔音、隔热的作用。

3、房屋腰线通常会影响到房子的采光情况。比如说楼房原本是落地窗设计的,而腰线房那一层外面挑梁,将落地窗变成了半截墙体,腰线房的窗户距离地面大约90cm左右,相当于老式房子的窗台,其采光效果相差很大。除此之外,房子外面的腰线会占用到我们存放空调的的空间,影响了整体的协调性。

一般情况下,房子的腰线大约有50cm左右的宽度,在台面上占人都没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给小偷提供了便利,而且腰线层也容易堆积杂物,不好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