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糖炒栗子怎么保存不干

爱吃栗子的人在排队买糖炒栗子时,总会过量购买,可是剩余的板栗实在吃不下了,丢弃又太可惜,那糖炒栗子怎么保存不干?

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

1、冰箱储存:吃不完的糖炒栗子,可以使用冰箱储存保持不干,先将糖炒栗子放入保鲜盒,再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储存不会干,里面的水份不容易流失,要吃时在微波炉加热就可以了,保质期会相对延长,但是反复加热会影响口感,所以尽量在一周内吃完。

2、布袋风干:将栗子用容器摊开,在阴凉通风的位置晾2~3天,然后将板栗装在在透气性好的布袋里,切记不能使用塑料袋,每天摇动撞击1~2次。这种方法可以使板栗的存放期延长三四个月保持不干。

3、摊开保存:煮熟的栗子会有一定的水份,需要散热,散热不良会使板栗变质发霉,因此需要把栗子摊开晾置。要想让糖炒栗子保持不干,切记不能装在密不透风的容器内,也不能放在潮湿和太阳暴晒到的地方,否则不利于栗子的存储。

而糖炒栗子是现炒现买的,当天吃完口感最佳,所以不建议隔夜,如果过多购买,就放在冰箱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