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属上的铁锈怎么洗掉

现在材料科技越来越先进,可以利用多种技术避免金属工具或者用品生锈,但有时候金属受潮后也会生锈,那金属上的铁锈怎么洗掉?

生锈
生锈

1、柠檬汁和盐:先把盐撒在生锈的金属上,将铁锈彻底盖住,然后倒上榨好的柠檬汁。等待2~3个小时后,将混合物一起擦洗干净就可以了。柠檬汁的酸性成分能够跟铁锈发生酸碱氧化反应,去除铁锈。

2、酸性溶液:将10%的柠檬酸溶液或者15%的醋酸溶液滴洒在金属有铁锈的部分,也可以将金属直接浸泡在溶液中。等待一天后,将金属取出再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注意酸性溶液有一定的腐蚀性,避免接触到手。

3、小苏打和水:在小苏打里加入少量水混合,形成较浓厚的糊状物后,涂抹在金属生锈的地方。等待1~2个小时,小苏打的糊状物凝结后,用刷子在水里将金属品上的混合物刷洗干净,铁锈就没有了。

其实金属上的铁锈洗掉是非常容易,用对方法就可以了,以上是关于金属上的铁锈怎么洗掉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