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属生锈怎么处理

说是不锈钢金属,但是用一段时间后还是会生锈,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家里难免有会生锈的金属,生锈了怎么办?扔掉怪可惜的,如果不扔,表面的一层锈让人看着很不舒服,那金属生锈怎么处理?

生锈
生锈

1、草酸溶液:购买草酸丸,将其制成溶液,然后滴在有锈的金属上用毛巾搓,最后在用肥皂水洗净,不过这种方法不适合用在生锈的衣物上,另外小编要提醒的是草酸刺激性较大操作时不要弄到眼睛里。

2、土豆和洗碗剂:将土豆切半,用洗碗剂覆盖切口处。这将和锈层发生化学反应,让锈层更容易去除。将土豆放在金属上,然后静置数小时。也是去除锈的好办法。

3、柠檬去除法:柠檬中含有柠檬酸,酸遇到碱性元素可以发生中和类的化学反应。而且还有维生素c它具有还原元素。通过发生各种反应以后可以去除铁锈。而且柠檬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大,它是一种有机酸。所以用柠檬煮过来的水以后也能去除铁锈。也可以直接取鲜柠檬榨汁,将柠檬汁滴几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净。

最后可以尝试专用除锈的洗洁剂。对于酶技术的发展应用来说,高效酶催化去渍技术更加温和。对手和衣物均没什么伤害,适合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