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属回收有什么意义

金属是一种具有光泽、富有延展性、容易导电、导热等性质的物质,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非常普遍,同时它也是在现代工业中非常重要和应用最多的一类物质,那金属回收有什么意义?

金属回收
金属回收

1、节约资源。由于矿产资源是有限的而且不可再生,随着人类的不断开发,这些资源在不断的减少,资源短缺以后也将成为人类的一个问题,但是废旧金属属于再生资源,当我们将这些资源重新利用时,可以极大地节约资源。

2、节省成本。在生活中如果回收一个废弃的铝质易拉罐的话要比制造一个新易拉罐节省20%的资金,同时还可节约90%~97%的能源。回收1t废钢铁可炼得好钢0.9t,与用矿石冶炼相比,可节约成本47%。因此金属的回收可节约大量成本。

3、性能更稳定。废旧金属的各基础件经长期时效,几乎不会产生应力变形而影响精度,各功能部件经长期磨合,功能稳定性、可靠性好,同时制作风险也小。

4、保护环境。废旧金属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如果我们将其回收,就会减少其空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地的污染。

以上就是有关“金属回收有什么意义”的内容,希望大家平时对金属垃圾要认真的分类,这也是我们保护地球资源的另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