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去除铁锈

一般我们家中肯定都是会有一些金属工具的,例如是刀叉、钥匙、各种五金工具等等,但是很多人一定都会发现一般这些金属的东西,在长时间不使用的时候,容易出现氧化生锈的情况,那么怎么去除铁锈呢?

铁锈
铁锈

1、白醋。醋可以和金属上面的锈发生化学反应,并且分解锈迹,所以说这时候我们可以将生锈的东西浸泡在白醋中,几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将上面的锈迹轻松的擦掉了,如果生锈物体积太大怎么办呢?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将白醋直接倒在生锈物的表面就可以,然后之后再慢慢的用刷子刷洗。

2、小苏打。将小苏打和水一起混合,调制成糊状,接着将做好的这个小苏打糊,均匀的涂抹在生锈物品的表面一层,要记得必须全部都覆盖住。等到1-2个小时之后,就可以用刷洗开始刷洗了。

3、柠檬加盐。先洒一层食用盐在生锈物品的表面上,然后在挤上一些柠檬汁,静置3个小时,之后我们在用柠檬的表皮来擦拭生锈的地方就可以去除掉生锈层。

关于怎么去除铁锈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