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功能电饭煲怎么用

多功能电饭煲是电饭煲产品中,一款受人们喜爱的种类,它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和它丰富的功能,逐渐成为人们在选购电饭煲时,为主流的一种选择,那么多功能电饭煲怎么用呢?

多功能电饭煲怎么用
多功能电饭煲怎么用

1、使用多功能电饭煲要轻拿轻放,不要经常磕碰多功能电饭煲。因为多功能电饭煲内胆受碰后容易发生变形,内胆变形后底部与电热板就不能很好吻合,导致煮饭时受热不均,易煮夹生饭。

2、使用多功能电饭煲时,注意锅底和发热板之间要有良好的接触,可将内锅左右转动几次。

3、清洗多功能电饭煲内胆前,可先将多功能电饭煲内胆用水浸泡一会,不要用坚硬的刷子去刷内胆。清洗后,要用布将多功能电饭煲擦干净,底部不能带水放入壳内。外壳及发热盘切忌浸水,只能在切断电源后用湿布抹净。

4、饭煮熟后,多功能电饭煲按键开关会自动弹起,此时不宜马上开锅,一般再焖10分钟左右才能使米饭熟透。

5、在清洁多功能电饭煲过程中,切勿使电器部分和水接触,以防短路和漏电。

6、多功能电饭煲的锅体材料有陶瓷、搪瓷、铝合金和不锈钢等。内锅的内壁上通常喷涂一层聚四氟乙烯防焦涂层,使煮饭时不易糊,并且容易清洗。若锅体材料是铝合金,清洗时不要刷坏它的表面,因为材料中的铝可能会进入饭中,长期使用会使铝元素损害人的脑细胞,从而影响脑细胞功能,导致记忆力下降,思维能力迟钝。

以上就是关于多功能电饭煲怎么用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