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档红木家具选择方法是什么

红木家具不仅看上去高贵而且具有一定得升值空间,所以很多消费者对红木家具情有独钟,但也正是红木家具具有较好的市场需求。那么高档红木家具选择方法是什么呢?

高档红木家具
高档红木家具

1、看材质、看标识:买家要选择有一定知名度、售后服务信得过的家具市场或品牌店,切忌带着捡漏的心理去一些集市、散摊之类的地方瞎淘。看高档红木家具的木纹,真红木木质本身带有紫红色、黄红色、赤红色或深红色等多种自然色泽,木纹质朴美观,优雅清新,即便喷漆后依然可见清晰文理。有些产品虽称用红木制作,但实际是把红木开成薄片,贴在其他木料的外貌伪装罢了,并非真正的纯红木家具。

2、闻气味、听声音:高档红木家具大多都是名贵木材,含有一定的木香味,比如香枝木和酸枝木,是可以通过闻气味分辨出来的。现在市面上大多数家具都有人造板制作的部件,可以通过闻气味辨别,如果家具的气味比较刺鼻引起打喷嚏或者流泪的情况说明家具的甲醛释放量比较高,不可能是真正的高档红木家具。真红木家具牢固壮实、质地特别精密,比一样平常柞木要重,并且敲其面板听其声,便可知道其厚度,面板太薄声音则空,面板厚则声音实在。

3、问价格、多比较:在购买的时候要问一下价格,如果整套的木家具的价格非常低,说明其是人造板制作的,并且使用了大量的劣质胶水。也要向销售员询问材质、木材原产地等,每个细节都不能放过,如果销售员声称不是全红木家具,那么要了解清楚在哪些地方使用了非红木,以及售后服务及保修等问题,购货合同中都要注明。要货比三家,对同一款式,同一材质的高档红木家具,要从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综合考虑。

4、摸手感、审工艺:摸摸光洁度如何,体会一下手感,也可体会一下高档红木家具的工艺水平,制做精良的家具摸上去相当平滑有质感。不过光摸表面还不行,还要摸摸它底面、抽屉板等看不到的地方。细细审视其工艺,特别是观察其是否掺杂有其它辅助木料,是否是真正的高档红木家具。

以上就是高档红木家具选择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