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证真假的辨别方法是什么

房产证是房子最重要的法律证明,房子的所有相关事项都离不开房产证。由于房产交易市场中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些常识,那房产证真假的辨别方法是什么?

房产证
房产证

1、纸张质量:真的房产证内页纸张采用的是水印纸,与人民币工艺相似,假的房产证纸张质量粗糙模糊。

2、证书封皮:真的房产证封皮硬而且有纹理,字体清晰。假的房产证封面较光滑。

3、房产注册号:真的房产证注册号是机器打印的,摸起来有凹凸感,呈线状。假的房产证注册号是手工章盖的,没有凹凸感。

4、内页附记内容:真的房产证三页中附记一栏的内容有:产权来源和其中分摊面积等。假的房产证中通常没有附记内容。

5、图纸和骑缝章:真的房产证中房屋分户图纸张是专用纸,骑缝章清晰可见。假的房产证图纸很薄,与A4纸厚度相似,没有骑缝章。

6、发证机关盖章:真房产证的第1页上的盖章由机器套红印制的“XX市房产管理局”公章。假房产证,加盖手工雕刻的公章,纸张较薄,反面易看到印章痕迹。

现在有很多东西都可以造假,房产证也不例外,所以购买房子需要注意证件的真假,以上是关于房产证真假的辨别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