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注意开车的一些盲区

总说开车要小心,但是有些时候,当我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小心开车,还是难以避免事故的发生。这时候,你就要关注一些开车的技巧了。那么如何注意开车的一些盲区呢?

如何注意开车的一些盲区
如何注意开车的一些盲区

1、不要跟车太近。跟车时候,距离前面车不要太近,因为一旦前方有紧急事情,比如有交通事故、修路的等等,你想提前变道也不行了,只能干巴巴的等着。

2、在跟车的时候,注意不要跟在教练车、出租车、救护车、公交车、大货车等车辆的后面,因为这些类型的车容易随时停车或者变道的,要尽量避开。

3、当遇上下雪下雨等路滑的情况,要提前看好与前车距离,比平常应该增加一倍,这样才是避免出现盲区,降低发生事故概率的好方法。

4、开车变道不要草率。开车变道时候也是有一些盲区的,比如当左右后方车辆接近的你车时候,比如两边车辆车头到了你的车门附近,你在后视镜看不见有车的,这时候就是很大的盲区,一定不能变道。

5、开车变道为了避免盲区,我们打开转向灯后,应该停个三四秒钟观察好后方车辆,然后再打方向盘变道。

6、倒车过程中,不要急躁,不能加油门过猛,最好趴在座椅上朝后看着倒车,这样是比较安全一些的,防止后方的盲区,减少盲区。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注意开车的一些盲区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