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取暖如何防范危险

一到了冬季,由于气温逐渐下降,家家都有一些取暖设备。虽然这些家用取暖设备能给人带来温暖,但同时也会带来安全隐患,而且经常由于疏忽大意导致危险发生。那么取暖如何防范危险呢?

取暖如何防范危险
取暖如何防范危险

1、要查看和比对电取暖器功率,大于2000W的取暖器不适合使用排插供电,而是要直接通过墙体插座供电,避免超负载导致危险;

2、使用“小太阳”取暖器,要保持与周围物品半米以上距离,防止引燃周围可燃物(如床单、衣服、木材等);

3、不要直接把物品搁置在小太阳取暖器上烘烤,时间一长,就会因为热量的积累而导致物品的燃烧;更不能将小太阳取暖器放在被窝里取暖。

4、第一次使用电热毯时,要先通电预热观察一段时间,没出现异常,才能继续使用;不要彻夜通电使用电热毯;

5、电热毯使用完了之后,或者人离开之前,要记得关闭电源或拔掉电源插头;电热毯不能水洗和随意折叠。

以上就是关于取暖如何防范危险的介绍了,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着想,大家使用取暖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