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经济实惠的取暖方式有哪些

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对于北方有集中供暖的地区来说,还是比较容易度过的,但是对于南方地区没有集中供暖的话,只有自己考虑和选择适合的取暖方式,当然以经济实惠为前提,有一些南方人会选择空调取暖,那么最经济实惠的取暖方式有哪些呢?

最经济实惠的取暖方式有哪些
最经济实惠的取暖方式有哪些

1、集中供暖:集体供暖,是指由开发商、物业公司或供暖单位组建、运营的小区统一取暖方式。集体供暖比较省事,只需缴纳费用即可享受供暖,并且集体供暖带来的温度相对较均衡。但由于采暖时间、温度不可随意控制,例如白天家里没人时也照常运行,因此耗能大较大。

2、燃气壁挂炉:燃气壁挂炉使分户式采暖一下兴起,壁挂炉集气、水、电于一身,既可供暖又可以提供生活热水,体积小、重量轻、安装灵活方便。壁挂炉热效率较高,升温快,温度也较均衡。燃气壁挂炉的基本寿命在15年左右。

3、空调:空调的采暖方式应用于北方基本是没有任何的说服力,虽然有着极快的采暖速度,但对于北方基本气温在零下-20的情况下,基本难以使用。往往达不到理想的采暖效果。再加上,空调耗电较大、强制吹风会让人体感觉不舒服、运行时会发出噪音、灰尘等原因,业内指出,空调不太适合作为主供暖设备。

4、电采暖:电采暖顾名思义就是用电能源直接将发热电缆进行加热,达到室内取暖的效果。电采暖能快速升温,可调控温度;体积小可移动,使用方便。但电采暖受热面积小,往往导致屋内温度不均衡,且耗电量也高、安全性能较差。

冬天取暖的设备还是比较多的,建议大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取暖方式,并不建议使用空调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