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家中怎么安全取暖

寒冷的冬季,取暖是我们的首要大事,但是我们在取暖的时候安全是更要注意的,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冬季家中怎么安全取暖。

冬季家中怎么安全取暖
冬季家中怎么安全取暖

1、北方农村的房屋墙体加厚,火炉取暖。到了冬季,北方的天气特别寒冷,有时到了零下30多度,所以御寒保暖是至关重要的;北方农村的房屋,为了御寒,墙体加厚,有的到了1.5米以上,这样能有效的抵御寒冷;同时房屋内升上火炉,使整个房间的温度较高,适宜人的居住;使用火炉时,排烟系统要安装好,防止有毒气体的扩散,防止煤气中毒。

2、安装电暖气。到了冬季安装电暖气,也能有效的取暖,但是电暖气耗电量较大,不过是比较环保,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如果使用电褥子时,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小孩和老人最好不要使用,一旦小孩和老人尿床后,就会发生电路短路,把人电伤;所以千万小心。

3、安装水暖的暖气片。在早些时候,水暖的暖气片安装的较多,取暖效果也是很好的,并且维修方便;这种暖气片,环保不污染环境,安装方便;但是在初次使用时,一定要把管路里的空气放掉,否则热水就不会有效的循环,从而导致取暖效果不好。

4、安装地暖。现在新建的楼房,大多数都安装了地暖;地暖是安装在地板砖以下的,安装的时候不要埋的太深,影响取暖效果;地暖就是一些管路铺到地下,每个房间都能铺上,所以取暖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在第一次使用前,最高一层有一个放气大开关,要把管路里的气放掉才行;否则管路里的水循环不畅,导致取暖效果变差。

5、出行保暖。当室外的温度较低,外出时一定要增加衣服;口罩,帽子,耳罩,手套等都要准备好;如果开车时,就打开暖气,这样既保暖,又能去除车玻璃上的雾气;如果骑电单车,前面一定要安装上挡风被,保护好自己的腿和膝盖。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家中怎么安全取暖的方法介绍了,另外天气冷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冬季来领前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