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釉面砖有什么优点

釉面砖是砖的表面经过施釉高温高压烧制处理的瓷砖,这种瓷砖是由土胚和表面的釉面两个部分构成的,主体又分陶土和瓷土两种,陶土烧制出来的背面呈红色,瓷土烧制的背面呈灰白色。那么这种釉面砖有什么优点呢?

釉面砖有什么优点
釉面砖有什么优点

1、釉面砖的色彩图案丰富、规格多、清洁方便、选择空间大、适用于厨房和卫生间。釉面砖表面可以做各种图案和花纹,比抛光砖色彩和图案丰富。

2、釉面砖的表面强度会大很多,可作为墙面和地面两用。相对于玻化砖,釉面砖最大的优点是防渗,不怕脏,大部分的釉面砖的防滑度都非常好。虽然釉面砖的耐磨性比玻化砖稍差,但合格的产品其耐磨度绝对能满足家庭使用的需要。

3、釉面砖的吸水率大于10%。防渗漏,可以无缝拼接,任意造型,韧度非常好,基本上不会发生断裂等现象。

4、具有耐急冷急热、不易变形的特性。耐急冷急热性是指釉面砖承受温度急剧变化而不出现裂纹的性质。试验采用的冷热温度差为130±2度。釉面砖的弯曲强度平均值不小于16MPa,当砖的厚度大于或等于7.5毫米时,弯曲强度平均值不小于13MPa。

以上就是关于釉面砖有什么优点的介绍了,另外大家在选购釉面砖的时候,一定要将不同品牌多比较一番,然后挑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