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里面的灯不亮了怎么解决

每个冰箱都有照明灯,当冰箱的门开启时,里面的灯就会自动点亮,方便我们清楚的看到里面的食物。同时也会随着冰箱门的关闭而关闭。那么如果冰箱的灯忽然不亮了,我们该怎么解决呢?

1、首先我们查看门边的灯开关,是否有被冰箱内的食物压住。如果没有我们需取下灯查看。

2、我们尝试取下灯罩,拆卸需要注意断电情况下,不要碰到电容等其他储电元器件。可以用指甲或者一字螺丝刀撬开灯罩。

3、然后我们轻轻的逆时针拧下盒内的小灯泡。

4、取下小灯泡之后,我们仔细观察灯泡中灯丝是否有断开,如果有说明灯泡已经损坏。如果没有,我们重新将灯泡旋紧,看看是不是接触不良。如果还不行,那么我们只能尝试更换灯泡。

5、购买灯泡时,我们需要仔细测量旧灯泡的尺寸,灯泡的螺口有粗、细两种规格,我们购买和旧灯泡尺寸相同的灯泡即可。

6、更换灯泡后,如还未解决冰箱灯的问题,那么有可能是冰箱电路问题,我们就需要拨打维修电话请专业维修师傅上门检查,切莫大意。

以上就是冰箱里面的灯不亮了解决方法,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