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补办房产证

房产证是至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说是一个房子的核心,如果丢失了对房主来说是一件非常闹心的事情。很多房主在最初办理房产证的时候,都特别麻烦,工序很多,担心补办的时候也一样复杂。小编今天就告诉大家房产证丢了如何补办。

房产证
房产证

1、商品房房产证丢失,可以让物业公司开一个遗失证明。若是房改房产证弄丢了,就需要到房改工作单位领一张遗失申请表。要将遗失申请表里的详细的地址、房子的大小、房屋产权人、房产证号等相关信息都填好了。

2、房屋产权人带着本人的身份证件去房管部门,缴纳查档费之后,再查房屋档案。工作人员就会根据房屋的信息,开具公告了。

3、然后产权人需要带着房管部门工作人员开具的公告和遗失证明,把遗失证明刊登在本地的日报上。

4、根据各地不一样的要求,登记一段时间之后,产权人需要带本人身份证、报纸的原件以及测绘图到房管局,让相关工作人员办理下遗失登记。

在补办房产证之前,要提前准备要相关的材料,比如房屋产权人的身份证原件跟复印件、房屋每层每户的平面图、所在单位或者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