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阴雨天气家具如何防潮

南方城市阴雨天气比较多,一般下雨后就没有断过。这样的天气不仅让人体感觉到不舒服,还让我们的家具也很难受,家具受潮容易影响自身寿命,那阴雨天气家具如何防潮?

家具防潮
家具防潮

1、实木家具防潮:首先生活中经常看到的家具类型就是实木家具了,而且实木也是一种容易受到潮湿影响到的材质。潮气严重的时候,实木家具的表现更有可能会出现水珠等现象。可以在干布上蘸一点实木专用清洁剂,这类清洁剂可以在实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一定程度上组织水汽渗透。

2、家具防潮妙招:家具如果长期在潮湿环境下面容易让其表面的颜色产生改变,颜色变得非常不纯正,并且会让皮质变硬。如果湿度很严重的话,皮质家具的表面还会产生霉点。想要解决这样的情况,应该在湿热天气到来之前,应先用柔软的湿抹布除尘,然后在表面擦一层貂油、绵羊油、皮革油等皮质家具专用保护油,不仅可以起到防潮作用,还能保护皮制家具色泽。

3、布艺家具防潮妙招:布艺家具初期会因长期受潮而发生变色、脱色现象,表面可能出现黄斑或霉点;受潮后的面料弹性丧失,拉伸力度下降,布料的体积增大。布艺容易附着灰尘,平时应做好除尘工作,以免潮湿天气长霉。对于普通布艺沙发来说,如果受潮,可用吹风机吹干或烘干机烘干,但要注意吹风机与布表面保持一定的距离。做工比较精细复杂的布艺沙发,是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表面的灰尘全部吸净。

其实阴雨天气是大家比较苦恼的,因为家里的家具都非常潮湿,所以需要及时除湿才可以的,而以上关于阴雨天气家具如何防潮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