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通过中介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

现如今,大多数人买房都是通过中介,这样比较省事省力。不过找中介需要支付中介费用,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因此有的人不走中介,那么不通过中介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呢?

1、看房。首先,要通过朋友介绍或者网络渠道找房子,找到后前往现场查看周边的环境,了解小区的安保设施、交通情况以及配套设施等。还要检查房屋的质量,看看天花板会不会有漏水的问题,观察墙壁有没有裂缝等。假如都确认无误的话,可以跟卖方进一步的沟通。

2、签订买卖合同。两方谈好价格以及相关事宜后,就可以签合同了,假如有什么附加条件的话,可以全部记录在合同中。注意签合同的时候两方需要把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带上,卖方还需要准备好房产证原件。

3、办理贷款。假如要办贷款的话,买方在卖方的陪同下一起到当地的银行办理相关手续,注意应该提前准备好相关手续,例如工资流水、工作证明以及征信情况等。当银行通过审核后,款项会转到指定的账户。

4、办理过户。接下来,两方带上相关资料一起到房管所申请过户,应该提供原房产证以及发票等,还要交清各种的税费,通过审核后就会有新的房产证了。

5、物业交割。过户后买方应及时前往小区物业处了解有没有欠费的情况,假如有的话应联系卖方交清,并交割清楚物业事务,这样二手房的交易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不通过中介二手房交易流程,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