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配置合适的家具

家具是每个家都必不可少的设施,一个完整的家庭便是由各种各样的家具填充而成的。一个家在装修完成之后便要开始慢慢购置各种家具,小到椅子大到床以及衣柜等等,都需要大家精挑细选,那如何配置合适的家具?

家具配置
家具配置

1、从造型来看:要求每件家具的主要特征和工艺处理保持一致。例如一套家具腿的造型必须相同,不能有的是虎爪腿,有的是圆形腿,否则会显得十分不协调。另外家具的细节处理方面也要一致,例如抽屉和橱门的拉手等都呈现相同的造型。

2、从漆色来看:一套家具的漆色必须保持一致,且要无发泡、无起皱等现象。在用料做工这方面,更是要强调其合理性与一致性,看各个部位是否活动正常。

3、从功能来看:因为每套家具的件数都不相等,所以其功能就有多少之分,但每套家具都需要具备它该有的基本功能。如果家具的功能不全就会降低它的实用性,家具的选择还应该根据自家居室的面积以及室内门窗的位置来进行综合考量。

以上是关于如何配置合适的家具介绍,其实家具选择也需要配合装修的风格,这样家居的整体效果才比较和谐,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挑选家具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