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家具最不该买回家

装修好房子之后业主们就开始着手准备各种家具家电了,有的人喜欢盲目消费,就是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完全不考虑以后是否用的到,其实这样消费是不对的,有的家具买回家不仅用不到,而且还占地方更浪费钱。那么哪些家具最不该买回家呢?

哪些家具最不该买回家
哪些家具最不该买回家

1、吊篮。吊篮放在家里面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很多人觉得没事的时候躺在吊篮上面休息,还是比较惬意的,但吊篮这种家具,很多人都只是图一时的新鲜,几次之后就不想坐在吊篮上了。而且躺在吊篮上,肯定是没有躺在自家沙发上舒服的,把吊篮买回家之后只是当做了一个摆设,而且吊篮还比较占地方。

2、止逆阀。厨房作为我们日常最常使用的地方,一日三餐都需要通过它来完成,所以在装修的时候当然也是不能马虎的,尤其是油烟的问题,厨房的油烟对于整个房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于那种开放式装修的厨房,很多人为了抽烟效果更好通常都会给它装上止逆阀,但其实并不是对于所有的抽油烟机都是有用的,烟管如果超过1.5m的话是会起到反效果的,很多人却不懂。

3、地毯。说实话,有些装修风格真的很适合使用地毯。用地毯搭配一下,效果特别高大上。但是得先确保家里有足够的人工来管理这块地毯,否则这地毯就会变得白买。首先地毯要经常吸尘,质量好的还需要主演也护理,不仅需要人工还需要金钱。再者家里有小孩的更加容易弄脏地毯,若是不及时清理干净,那么很容易藏污纳垢,弄得脏兮兮的,难看不说,还容易让小孩在地上打滚时染上细菌。

4、水槽。很多人在装修厨房的时候,可能都纠结过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是应该安装单水槽呢?还是应该安装双水槽呢?但其实单水槽就已经足够了,虽然双水槽可以有一个区分,在清洗东西的时候可能会更加方便,但是大家如果有用过这种水槽的话应该也清楚,其实有一个都是不怎么用来实用的,一般也就是沥水罢了,还不如单水槽来的方便实用,打扫起来也省事很多。

5、圆床。年轻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很多准备结婚的小情侣装修婚房的时候就喜欢把不值得非常梦幻可爱,并不怎么考虑实用性。例如圆床,相信很多小情侣都买过吧。但实际上使用起来就不好用,看着大,睡起来一点都不舒服。连被子都要特备定做,真的很麻烦,以后有小孩儿之后,更是发现买错了。

6、酒柜。这个是最不建议在家里装的一件家具了,虽然看上去确实挺高档上档次的,但其实在家里装这么一个酒柜却是很不实用的,尤其是那种菱形的小格子,清洁起来有多麻烦家里又装过的朋友应该也都知道,并没有那么多酒可以用来收藏,在家里装这么一个柜子也就是一个积灰的左右,既费钱又没用,还不如做成收纳柜来的一般实用。

7、跑步机。坚持身体锻炼,坚持每天跑步又要身体健康,因此很多人就在家里买了个跑步机,这样在下班的闲余时间里,就可以跑跑步锻炼下身体。然而,很多人买跑步机只是为了图个新鲜,只有那三分热度,刚买回来的那段时间确实很认真锻炼,但是过一段时间就很难坚持下去了,结果就是跑步机扔角落里闲置了。跑步机的价格不菲,放在家里不用,时间久了也容易损坏,到时候找人修也又要花钱,这样纯粹是浪费钱。

8、阳台柜。首先现在人买房子都比较偏向于小户型,为了更多的节省空间,总是想把阳台充分的利用起来,所以大部分年轻人会选择在阳台上面放一个柜子。这种想法是非常好的,毕竟可以使空间最大化,而且柜子也可以放很多的东西,但人们往往忽视一点,就是阳台的环境,阳台上面的阳光非常的充足,无论是哪种柜子,长时间放在阳台上面,寿命都不会很长的。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家具最不该买回家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