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保养松木家具

松木作为一种材料广受人们的喜爱。它广泛应用于各种家装家具。但是使用了这么久,我们对松木的了解其实很少,松木天然绿色是大部分人购买的原因,那么怎么保养松木家具呢?

1、目前市面上的松木家具分两种,一种是表面烫蜡的松木家具。这种和现代表面涂有大量油漆的松木家具处理起来是不一样的。

2、松木里面有很多水分。太过干燥松木家具就会萎缩,太潮湿的时候则会膨胀。一般制成的时候,会给松木家具一个伸缩层。但即使是这样,我们放置松木家具的时候也要注意放置在合适的地点。不要过干也不要过湿,以免发生破裂或者生霉。

3、要是房屋在比较低洼的地方,我们要把床脚适当的垫高一点。避免腿部的木材被潮气侵蚀腐坏。

4、搬运家具的时候要轻拿轻放。防止太过毛糙,造成结构的损坏,或者是油漆的脱落。

5、最好不要用沾水的抹布擦拭松木家具。干燥柔软的纯棉布是最好的清洁道具。可以适当的加一点蜡或者核桃油一起擦拭效果更好。

6、不要和硬物放得太靠近,避免摩擦蹭掉表面的油漆。远离阳光直射,防止掉色。

以上就是关于保养松木家具的相关内容,希望上述内容能帮到大家。